AK殇KA

创作脑。纯手工绘制无ai成分的画画人。
有事请私信。

【红黑】算计

是一代黑性格啦。

I
当我看见青树拿起玻璃杯的一瞬间。
当我听见紫罗兰说出我的秘密的那一刻。
我拼尽全力,将他们一个又一个的用找来的证据封住了口。
我不想被逮捕。只要能不被捕,我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这是我唯一的想法。
只有一个人从头至尾都没有怀疑过我,那就是我的挚友,红。他一直信任着我,帮助着我,甚至有许多决定性证据也是他助我找到,使我的里工作方便许多,我由衷的感谢他。
只要再度过这可怖旅行的最后一天,我就能安心的睡个好觉了。但我根本不用再担忧——最后那个人,可是我最温柔体贴的挚友啊。
看,他朝我走过来了。
“有什么事吗?红?”
“黑田……这个。”
他说着,不知从哪里摸出一部手机,摆在了我的眼前。

  

我坐在床铺上,望向窗外。床角放置着提前整理好的行李。
在社员们都熄灯睡下的深夜,只有我一个人还在这里看着手机发呆。窗外只剩下一弯残月,散发着惨白的光。
今天早上已经确认了……在搬运那个女人的尸体时捡到了的她的手机。打开录音app的本意是想删除那段录音,却听到了意想不到的东西。
……在我之前,白雪叫过黑田的名字。
这样的话,我们其实是共犯吧?黑田,我亲爱的、信赖的挚友,为了各自的利益,我们在警察来临的前夕刺穿彼此。

想到这,我竟轻笑起来。这样的真相很有趣,有趣到心中腾升起令人作呕的闷痛。

愧疚于利用了好友却仍拼命伤害他的我,在他眼里会是什么样呢?可做出了相同行为的“我们”,又是多么的心有灵犀。

我有资格责备你吗?你有立场控诉我吗…?

但是黑田,我想,我确实是怨恨你的。

  

在看到那条死亡信息时,我脸上的表情一定精彩纷呈。否则红也不会沉默着,露出了然的神色。
白雪……那个该死的女人!就算是死也不让人省心!
一边在心中咒骂着白雪,我一边露出震惊的神情:“红!一定是有什么搞错了吧?这不可能是我做的!”——啊,几天下来我的演技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然而无论如何辩解也起不了作用。我只能看着红用从未见过的冰冷眼神审视我,而后无言离开。
红……
我的挚友,我唯一的挚友。
明明只差最后一步,你却偏要与我作对。

我呆站在原地许久,终究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的生死,能斩断我们之间的羁绊。

如果我做出伤害你的事,你还会像以前那样,在我闯祸后无奈地笑着原谅、帮助我吗?

我摇着头,假装这样就可以甩开脑中复杂的情感。

……要摒除杂念才行。只有事关我未来的事,绝不让步。不管你是红,还是别的什么人。
把对付红的事列为第一要务吧。可他这样善良温柔的人,真的会有弱点吗……?
事到如今已经没有退路,对不起了,红大人。

  

我踏着月光留下的阴影上了楼,走向黑田的房间。
有点老旧的木板发出轻微的嘎吱嘎吱的声响,我努力放轻脚步——即使是在凌晨三点半,人的深度睡眠状态。
黑田……之前也说过很多次,睡觉不锁门是个坏习惯,以后非得让你改改不可。我在心里叹息,不带丝毫愧疚的打开房门。
左手里拿着的是,一个沾有口红印的酒杯。
在露台上找到的,白雪的酒杯。
我小心翼翼的将黑田的酒杯与白雪的酒杯互换,尽量按照原位放置。自己则是执起黑田的杯子,沿着杯口轻吻。
就当是把我送进监狱里的补偿之一吧。
我看向黑田。他眉头紧锁,想必做的不是美梦。凌乱的床榻展现主人的不安与狂躁,而其托起的人一如既往的将身体蜷缩起来,做出防御的姿态。

觉得至少不能看着他着凉,我便伸手整理好了被褥。在触碰到他身体的每一刻,我都要用幻想中的手来捂住狂跳不止的胸口,强忍住抚上他脆弱脖颈的冲动。
不能在这里功亏一篑。
处理好一切,确认没有遗漏后,我缓步前往露台,将黑田的杯子放在那里。
距离早晨来临还有三个小时,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吧。

  

没有想到红的秘密竟然是——他是个痴汉。
真是令人完全笑不出来啊。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大厅。在这之前我已经将自己搜索到的证据细细看了一遍,模拟了几种应对审问的话,确保万无一失。
……认识红的那一天,是大学开学的第一天。
新生们彼此都很生疏,睁着好奇新事物的双眼,观察大学里的一切。我也不例外。
“啪嗒。”前桌的笔掉在地上,骨碌骨碌转着,直到滚到我的脚边。
“你好。请问能麻烦你帮我捡一下笔吗?”在屡次捡笔未果后,红色头发的青年无奈地向我搭话:“这个角度太刁钻了,我实在是捡不到,真是抱歉。”

“啊,当然OK。”
我也没有打算掩饰惊讶——现在还用严谨的敬语来打招呼的年轻人实在是太少见了,我不免多看了几眼这位第一个愿意同我说话的奇特青年,捡起笔递了过去。他接过,对我抱之感谢的微笑。

“帮大忙了。”

“我是赤井(アカイ),图方便的话也可以叫我红(アカ)。”

“……可以认识一下你吗?”

  

果不其然,因为那个玻璃杯,黑田又被怀疑了。
和记忆中一样,仍然是青树君……随随便便就进了黑田房间什么的还真是让人不快。
我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画面,映出的是黑田望向青树背影时阴沉的双眼。我沉思着,想起自己不识趣的与自动疏远黑田的他人不同、依旧守护他的原因。
并非老套的一见钟情,相反,应该说是日久生情。

平日里不受待见的边缘人只依赖于自己,只对自己绽放笑颜的诱惑,不管是谁都无法抵挡。
但把我送进监狱是你无可辩驳的错误。尤其是……在明明你自己也是犯人之一的情况下。

“打扰了红君,问一下,要不要试试我新做的三明治呢?做的有些多了,想听听大家都意见……”

“啊……我知道了,很期待小绿的手艺。”

我只是想给黑田一些惩罚而已。
盘算着接下来需要做的事,关好手机,我微笑着和小绿一起前往厨房。
至于黑田今天会因为那个玻璃杯而忙的焦头烂额什么的也与我无关,不是吗。

  

这次的会议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自从我踏入客厅,红的视线就紧紧黏着我。他的神情非常微妙,还带着些许笑意。我甚至能从他半眯起的眼中感受到危险和兴奋——是错觉吗?心中五味杂陈,我移开了视线。
说真的,我从没想到我们的关系居然会变得那么僵。
“抱歉我来晚了!”

终于连金泽那个蠢货也到了,紫罗兰不满的谩骂了几声。全员到齐,最后的会议正式开始。
一如既往的套路。红和那些人一样,果断的拿出决定性证据,试图将我逼进绝路——他果然不是能这么轻易的糊弄过去的。

我感受着额角滑下的汗水,按计划好的那样一步步把大家的思维引向其他地方。
在和红对峙的期间他除了逼问以外一直在看我——不是那种普通的看,而是带有探究和别的什么意味。
经历了前几天的事情后我变得更加敏锐,所以才能很快察觉出来,只是我不明白红他到底想干什么。
不过,红他一直都在隐藏自己,这让他看起来捉摸不透不是吗?
心中不知为何忽然一阵恐慌,感觉自己好像遗漏了什么关键的东西。但是一想到我所拥有的证据,我不禁又充满了信心。

经历了二周目的我早就知道紫罗兰在白雪的房间里安装了窃听器。
所以这次要如何把嫌疑推到黑田头上呢?嗯……
有了。
幸好来旅游之前早有准备,提前去买了一块一号电池。
“快帮帮我呀红A梦……我已经快不行了……”
红A梦什么的是黑田给我起的专属名称,虽然很无语但是还是挺可爱的不是吗?
寒暄几句后,我拿出了事先准备的电池交给了他。我没有忽略他看见电池时高兴的眼神。
毕竟,这算是紧逼紫罗兰写决定性证据之一。
在看着黑田把紫罗兰逼退,我知道,接下来应该轮到我了。
在和青树一起把白雪的尸体搬进合室的时候,我拿到了白雪的手机,和那时一样打上了黑田的名字。
剧情还是要好好走完的,不是吗?
将手机拿在手里,我去往了大厅,看见了黑田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发呆。
“啊,红!”他看见我很开心,还冲我挥手,要我坐到他身边去。
我走过去坐了下来,黑田就拉着我和我开始聊起天来。看黑田的神情好像十分轻松,可能是他以为会有威胁的人都已经被封口的缘故吧。
那么,就好好享受一下我们最后一次的挚友关系吧,我的黑田。

果然,我胜利了。
红赶忙阻止了我将要拿出来的调解书,并且把其余的人都支了出去。被我封口过的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便都乖乖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红他用悲伤的眼神看着我,跟我讲述了这冤罪临头的经过。
“不会相信的吧?毕竟连我都被带去调解了……”
“我相信你,红。”
我认真而坚定的说出这句话。这是真心的,因为,红他绝对不是这种人。
还有一个原因……虽然很不愿承认但是就是……我当然不会相信,自己暗恋已久的,温柔体贴的挚友会是痴汉。
红感激的笑了。他的笑一如既往地温柔,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特别好看。
过了一会,红也上楼去了。
我沉思了一会,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赶快去白雪的房间里删掉那个死亡信息。
这么想着,我也快步上了楼。

好像是我的眼神太过于灼热,黑田在会议的途中一直都不太敢与我对视。不过没关系,哈哈。
我故意输掉了会议,看着黑田朝我走过来。
“红……”他的眼神有点悲伤:“红你的调解书……”
“不是!那个是冤罪!”我装作竭力否认的样子,但是我怎么可能告诉他我的痴汉对象就是他,对吧。
黑田他很轻易的信任了我——当然我是知道黑田一直暗恋着我的。我露出感激的笑容,先黑田一步上了楼。
在黑田上来之前,我可要先给他准备好惊喜呢。
期待着吧,我的挚友,你马上就可以成为我的了。
我的戏剧,最后一幕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已经听到他的脚步声了,呵呵。

⇔⇔⇔⇔⇔⇔
“好!打开了!”
在确认白雪的房间周围也没有人后,黑田悄悄的钻了进来,反身关上了门。
“呼……手机,手机放在哪里啊。”黑田蹲下来翻看了一下白雪的背包,在其中一格里找到了白雪的手机。
“删掉删掉。”黑田打开来——该庆幸白雪的手机没有锁屏吗?然后找到了便条里的死亡信息。
“OK,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看见屏幕上“已删除”的一句话,黑田终于把一直悬着的心放下了。
“嗯?录音app?”黑田好奇的点开。
“这个是……五天前的录音?这个时间段好像是!”黑田忽然感觉到了惊慌,他点开那段录音,只听见一段杂音过后,白雪痛苦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穿来:“黑……田。”
“草!”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黑田气急败坏的要删掉那条死亡信息:“白雪这家伙!死了也——”
“原来是这样啊。”
一个本该不存在的声音从离他很近的地方传来,就在他的耳旁。
黑田整个人都呆住了。
他回过头,就看见红弯着腰贴在他耳边,看着白雪的手机。
然后,红一手按住了黑田的肩膀令黑田动弹不得,一手伸过去把手机抽走,将录音按了暂停。
“……等,等一下红,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这是白雪要嫁祸给我才……对没错她和我有仇啊,就算是死亡信息也——”黑田的脑子有些混乱,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是胡乱的狡辩着。
红冷静的看着他,良久,轻轻的笑了一声。
“黑田……这么明摆着的证据,只要交给警察,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只要一调查,事情就全部水落石出了不是吗?”红笑的很温柔,但是这份不合时宜的温柔却让黑田觉得不寒而栗。
“你……”
“哦对了,把白雪的玻璃杯和你的互换,故意让你发现窃听器什么的,以及用那个伪造的死亡信息把你引诱到这边这种事——对不起哦?”
“……”
黑田已经彻底说不出话来了。
是啊,他怎么一直没有察觉到这重要的一点……
是的,红的确是一直在帮助他没有错可是——
这样做的话,所有人不就都在怀疑他了吗?即使自己不是真犯人大家也——
等等,真犯人?
真犯人!
“是你……杀了白雪?”黑田双腿有些发软。被挚友陷害并被耍的团团转这种事情,比被背叛还要令他感到恐惧。
“呵呵,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两个人不是‘同伴’吗?只不过……”红说着,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是一个有证据,一个没证据罢了。”
真相大白。黑田再也无力支撑,直接跪坐在了地上:“你要让我一个人替你顶罪,对吧?”黑田的眼中带着深深的绝望,就连说话也带上了诺有诺无的哭腔。
红安静的看着低头哭泣的黑田,一言不发。
“你说呀!你就是想让我帮你担下所有的罪名是吧?我就一直奇怪,为什么从二楼摔下去会致死……还是说你要我做些什么?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全部都答应你!真的!只要你别让我进监狱!”
终于听到了自己想要的话,红慢慢的,扯出了一个古怪的微笑。
“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不把这个证据交出去。”
“……诶?”意料之外的冲击,黑田有些迷茫的看像了红。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灯照射下来的光撒下大片阴影,遮住了红的脸,看不清他的表情。这让黑田第一次觉得,这个很好懂的挚友变得恐怖起来。
啊啊,是了,这个人。
是把自己从地狱里扯上来后,再恶狠狠的一把推下去的恶魔啊。
黑田呵呵的笑了起来。
“我答应你……只要,不让我进监狱,什么都好,你想怎样都行,真的……”
“那么,交易成功。”红淡淡的说着,伸手把黑田拉了起来,然后用手圈住黑田的腰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吻去黑田脸上的泪水。黑田稍稍颤抖了一下,却不敢吱声。
“把眼泪擦干净,准备出发了。”保持着这个姿势许久后,红念念不舍的松开黑田,嘱咐了一下后笑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人什么时候会有恐怖的感觉?
黑田默默的看着红的背影,才察觉到那个人的发在灯光的照射下殷红如血。
接下来,红他到底会要求我做什么呢?
不想再想了。
好累。
黑田无声的笑了,眼角,却有泪滑落。
(fin)

后日谈
“打,打扰了。”
在回家后的一个周末的晚上,黑田应红的邀请来到了红的家。
“不要那么拘束,过来坐。”红还是和往常一样平和的笑着。要不是因为红他这几天一直都用眼神威胁着他,他都以为那天晚上的事只是一场梦。
喝了一口水,黑田低低的问:“你要我做什么?”
红对于黑田的自知感到很满意:“说这个干什么?来,先吃饭吧。”说着热情的邀黑田在餐桌旁坐下。
“……”扫了一眼那些热腾腾的饭菜,才发现这些竟然都是自己平日里爱吃的东西。虽然感到意外但黑田还是动筷了:“我开动了。”
完全不明白红他在想些什么。
沉默的吃完了晚饭,又看着红把碗筷洗干净,黑田积攒了满肚子的疑惑,但又不好说出口。
这……到底是要干什么啊?
直到红把卧室里的灯关掉并且欺身上前,轻轻压住自己的时候,黑田才终于明白了。
“红……唔。”
被亲了。
“黑田,我爱你。”
疑似听见了一句奇怪的话,黑田歪了歪头,感受着红的手渐渐向下。
“和我在一起吧,黑田。”
“永远。”
【END】

(这篇文是不是有点长啊TAT不管了你们看的开心就好,喜欢的话点个关注点个赞哦么么哒)
AK殇
2017.8.30

评论 ( 15 )
热度 ( 55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殇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