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殇KA

创作脑。纯手工绘制无ai成分的画画人。
有事请私信。

【all婶】当你提出分开

人物黑化有√ooc有√神隐有√雷者慎入

前提:原本你们在交往,但时间久了后你觉得他并不爱你/不合适。于是向他提出分开。

(因为是自家刃所以某些刃有个人极端理解,请体谅)
(出场刃:鹤/源氏/龟/三明/长义/部)




鹤丸国永

原本手里拿着整蛊道具准备像往常一样吓你一跳的鹤丸听到你的话语后停下了动作。

“喂喂……这次可真是吓到我了。”这样一边说着,他故意拿起道具在你眼前打开:“哇!吓到了吧!怎么样?你刚才那个玩笑,现在扯平了哦。”

就是这样……他总是一副玩世不恭,整天只会把惊吓挂在嘴边,对恋人身份毫不在意的样子,让你的不满终于在今天达到了顶峰。

“鹤丸国永。”你蹙起眉:“我没有在和你开玩笑——除了恶作剧以外你做过什么其他的吗?也许这在平时很好,可我们是恋人吧?我们亲热过吗?而且老实说,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吧,既然这样就分开,对我们都好。”

鎏金色的眸子捕捉到你厌烦的情绪,他笑了笑,把手里的东西扔到一旁,趁你还没来得及后退的时候按住你的肩膀:“主上……鹤可是钟情的动物呢,既然答应了与您相恋,自然是很爱您的啊。而且明明是您说要在一起的,现在却想抛开我……还真是,让人难受的心都要死去了啊……”

他的回答有些混乱。被按住的你也感到恐慌,不由得拼命挣扎:“那又怎么样?你以前不这样说这样做,现在晚了!你放开我!”然而平日里看似瘦弱的白发青年力道意外的大。“——。”他收敛了时常挂在嘴边的笑,附身在你耳边低声念出了你的真名。

“既然您觉得我不够爱您,那就让我好好证明给您看。而且啊,鹤可不想自己一个人回到那种黑暗冰冷的地方。既然您是鹤的伴侣,那就一起走吧。”

膝丸

“家……主,您在说什么。”平日里总是不卑不亢
、看似有些凶狠的青年,在听到你说的话时睁大了自己暗金色的双眸:“这又是什么来自现世的考验或测试吗?”

你觉得自己已经受够了他。与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是先想到他的兄长,其次才轮到你。明明是恋人,他却严谨认真过了头,以至于有些古板,连你平时和他开的情侣间的小玩笑或是吐露一些粘腻的爱语也是一副不明白的样子。然后你意识到了,这并不是你渴望的爱情,至少他不是。

膝丸看着你冷漠的神情,意识到你真的认真了。稳重的他第一次在你面前变得手足无措起来:“家主,这,请问能不能告诉我理由……我会尽力去改。我真的很在乎您,请不要说分开——”

“没有什么好谈的了……”你拒绝了他:“我知道你爱我,你也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我们不合适。”直截了当的说完,你觉得自己态度已经十分明确,于是转身离去,没有注意到身后那人的神情。

次日你睁开眼,在床边的却不是自己平常的近侍,而是膝丸。

他跪坐在地,蛇一样的竖瞳正紧盯着你,眼神中除了平日里的坚毅外,混杂着的其他情绪令你感到浑身发凉。见你醒来,他放柔了语气,缓缓道:“家主,请不要害怕。源氏的重宝永远在这里守着您,所以,今后也不会分开。而您所说的关于情爱的那些事,我会为了您去学习的。”

你抬头望去。窗外的景色,是暗沉沉的天空。

髭切

你原本就一直在犹豫着是否要向髭切提出分手,终于,在他又一次笑眯眯的调戏你时,你爆发了。

“髭切。”你撇开他伸来的手,难得严肃地板着脸,鼓起勇气,凝视他的眼睛:“我们分开吧。我真的无法忍受你对我的态度了。”

既然成为了恋人,会被特殊关心也是理所当然的——你原本是这么想。可是他不同:那过分的占有欲,以及时常让你觉得毛骨悚然、如同在威胁着你的言语让你感到浑身不快。也许当时是他温软的语调和处变不惊的姿态吸引了你,而向他表达心意的你,却忘记了他究竟是一个怎样危险的人。

他看着你,总像是在看着自己的所有物一样。

他有些意外的看了看自己被拍打开的手,愣了一会,转而像平常那样笑了:“家主真是爱玩呢……为什么要用这么坚定的语调说出这样不可能的事情呢?”

你见他虽然嘴角上扬,眼神里却没有一丝笑意。几乎是在瞬间,你就立刻明白他是绝不会轻易放过你的。可就在你想要转身逃跑时,他从正面袭来,直接掐着你的脖子将你击倒,出手快而狠戾。你被吓的腿软,根本无法动弹。本想努力爬起来,却对上他阴冷的视线而浑身战栗。他绵软地笑着抓住你的左臂,硬生生将你拖进了他的房间。

“诶多……是要做什么来着?啊对了,是要惩罚不听话的坏孩子呢~”


龟甲贞宗

“哈啊……主人大人,今天也请……!”他又像往常一样激动地跪倒在你面前,向你递上绳子。可把红绳握在手里的你,这一次却一点也不想和他继续玩下去了。

“龟甲。”你尽量用平和的口吻说到:“分手吧。我不想继续这段关系了。”

你并不是圈子里的人,当初也只是为了他而去学习了一些知识。然而你发现你并不是适合做S的性格,而他独特的癖好和过于激烈的示爱都太过沉重,你无法承受:“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想要的是更加日常的爱恋。而且,你是真的爱我这个人吗?我总是这样疑神疑鬼的……总之抱歉了。”

他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你也猜不透他的心思。不过他一向对你言听计从,现在自己提出和平分手,他应该也会接受的吧。

“呵呵呵呵……主人。”他突然很隐晦的笑了,可声线不似往常那样平和,而是有些低沉:“没有给您安全感和被爱着的感觉,是我不好。可不管是什么原因,请再给我一次机会——”“不可能的龟甲。”你几乎没有犹豫的答到:“没有其他机会了,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他扶着眼镜沉默了。可当你越过他打开房门时,门外的景色确是一片虚无。你惊恐的倒退了几步,却撞到了他的怀中。双手也不知何时被红色的绳子捆绑了起来。

“主人。”从背后搂住你的他声音发颤:“请原谅我的无理,我并不是想让您伤心的。可是唯有被您抛弃这件事……我无法忍耐。我深爱着您,只有您。所以我绝不会松开——不管是绳子,还是您。”

三日月宗近

你见他一如既往捧着茶杯招呼你上前,终于在落座时把在夜里反复酝酿许久的话语倾吐出来。

“三日月……”你迟疑了一下,还是决绝的说:“我已经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我们分手吧。”

你觉得他并不爱你。是了,这样美丽强大的付丧神怎么可能会愿意与平凡的人类结缘呢?虽然他总能温柔的接下你的撒娇,听你说些爱语。可你总是觉得这一切在他的眼中不过像是孩童幼稚的游戏。对他来说,你并不重要,他也没有认真对待你。

你原以为他会爽快的应下,可他没有任何表示,只是仍旧平静的泡茶。你尴尬的坐在一旁,觉得他是没有听清,于是再次开口:“那个,我想,我们分——”

“哈哈哈哈哈,小姑娘要不要来喝些茶?这一泡是莺丸殿下送给我的呢,相当醇厚的味道哦。”

不知是有意无意的,他打断了你的话。明明是温和的语气,却是有些强硬的递来刚泡好的茶水。你只好接过,想着大概喝完的话他会愿意听你说话,便在他微笑的注视下将茶饮尽,说到:“我觉得你不关心我,所以我们从此……”

就在这时,你的视线模糊了起来。手中的茶杯也从手中脱落,发出清脆的碎裂声。意识到了什么的你惊恐的想要站起来,却浑身无力的倒下。

他起身,你在昏迷前看见的是他眼中变得晦涩不明的新月:“小姑娘若是认为我并不在意你,那么今后,会有许多的时间来向你证明……所以在这之后,都一直陪在老爷爷身边吧。”


山姥切长义

“哈……什么意思?”在你向他提出分开后,他放下手里的文件,转过身冷静的看着你:“怎么突然心血来潮想玩起这种游戏了?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你呢,可没时间让你放松吧。”

你语气生硬的回答他:“我没有在和你玩。山姥切长义,我是在很认真的说,我们分手。”

也许是你的语气刺激到了他。他平静的面容终于出现了一丝动摇:“分手?以前说在一起的时候可不是这种态度吧。难道是赝品君和你说了什么吗?”

“那你倒是自己反省一下?”见他又开始嘲讽你的初始刀,你终于忍不住了:“被被他其实很善良很温柔的,也对你很好,从来没有说过你什么。可你却天天刻薄的评价他,还一副高傲的样子……直白点说吧,现在我讨厌你,真的。”

看他像是被你的话打击到而有些呆滞的望着你,你咬着牙,没有再管他直接跑回了天守阁。

深夜,你被门外的打斗声惊醒。你刚想叫你的近侍山姥切国广时,有人推开房门走了进来——是长义。可让你无法忽视的,是他手中正滴着血的本体和溅满鲜血的披风。

血腥气扑鼻而来,你手忙脚乱的刚想往后退,却被他抓住了衣服。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逐渐靠向你,可你却无可奈何。

“就在刚才我想明白了。之所以你会觉得我不好,是因为赝品君分散了你对我的关注吧?所以就这样,本科是我,只要有我一个人就好。这样的话,你就只会在意我了。”

你觉得长义已经疯了,却只能任由他把你圈在怀中。因为你知道,你的近侍已经不可能来救你了。



压切长谷部

在听到你提出分手的那个瞬间,他几乎是立即朝你单膝跪了下来。

“主……”他沉稳的语气带上了不一察觉的颤抖与惊慌:“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让您说出这样的话……这其中代表的是……”

“就是这样,长谷部。”你努力狠下心,冷着脸说到:“我已经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我们和平分手吧。今后恢复到主臣关系就好。”

他垂着头,棕灰色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他深呼吸了几口,从牙缝中挤出疑问:“既然是主命的话……可是,在下无论如何,也想要知道理由。”

果然,又是“既然主命如此。”这句话你已经听到腻烦了:“长谷部,你扪心自问,你对我的爱究竟只是出于你的忠诚,还是对我这个人的爱?如果换一个人做你的主,你也一如既往是这种态度吧?”

你见他握紧了搭在腿上的双手,虽然心有不舍,最终还是直接撇下了他,径直离开。

第二天早上你打开天守阁的门,却与迎面而来的长谷部撞了个满怀:“长谷部?你——”“主。”他恭敬的向你鞠了一躬。然而说出来的话确是让你头晕目眩:“我想我现在可以坚定的说,也许以前我只是为了主命而为,但现在我深爱的一直都是您。没有人能比我更加忠诚,更加爱您,如果您不愿意相信的话,这就是证明。”

你环视四周,看见的是陌生的景色,和空荡荡的本丸。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4419 )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殇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