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殇KA

创作脑。纯手工绘制无ai成分的画画人。
有事请私信。

【傀博】爱意

我愿意做他台下的观众。戴上千篇一律的假面,在攀上歌曲高潮时动情,落下眼泪,成为爱慕他歌喉中的一员。或一掷千金,向他献上花束,只为博得演员展眉一笑;或甘愿留在原地,从座椅上缓缓倒下,用血液成全他声嘶力竭的血色乐章。

我也愿在默许之中,于台后摘下他的兜帽,抚摸他毛燥的耳朵,将自己埋进他宽大的斗篷中。他将用带着寒意的披风将我们的罪恶遮掩,接着,我们就在露水和晨光中十指相扣,交缠着肢体、耳语,凑近感受彼此湿热的呼吸,凝视彼此透着痴迷与爱意的眼睛。

聆听他的心跳,他的歌声、他的话语、他愿意向我们吐露的一切。我可以接受他的美与丑,观看他的柔与狂。无论黑暗还是光明,无论圣洁还是病态。因为我们是彼此的爱人。

他会嘲讽或祈求吗?说我是幻想家、亦或为他带来救赎与希望之人?然而,他愿在哪片深渊沉沦,或在何时突然发了疯,皆于我无关。我并非神明,若要我评判他自己的选择并对此津津乐道,才叫愚蠢。⑴我所做之事,也不过是将一把刀交给了他,看他握在手中,插入刀鞘,藏在腰间。

于是,在我们的手指划过他俊美的面容之时,看似乖巧的菲林会低下头,顺从的让项圈缠住他的咽喉。只是,那藏在阴影中闪烁的金色猫瞳,代表着这只不会被驯服的猫儿总有一天会在我们毫无防备的时刻割破我们的咽喉——即使我们不知缘由。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无论怎样,目光相接时心照不宣的默契、我们彼此相爱的时光是真实存在的。当我们在台下喝彩、在幕后拥抱、在亲吻中诉说、在放纵时一同歌唱,我们就已经拥有过彼此。我们共同燃烧的炽热的爱意,哪怕那只有几小时、几分钟、几十秒,“也足以让人享用一生了……!”⑵



注释:
⑴:出自歌曲《干卿底事》:“都是你自由的爱恨,我若津津乐道便显愚笨。”
⑵:出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白夜》:“整整一分钟的狂喜啊!这难道还不足以让人享用一生吗!”

完全意识流。基本上是个人向的理解和胡言乱语。大家自行代入吧。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殇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