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殇KA

创作脑。纯手工绘制无ai成分的画画人。
有事请私信。

【黄黑】来讲一则都市怪谈吧

对话体,不是沙雕文,请看到最后。基本每一句对话都有含义(真的不是写了病句或者错字……)
细思极恐,多说剧透,直接看文叭

黄田:今天晚上再给黑田你讲个故事。

黑田:明明以前就没讲过好吗。怎么,是什么烂大街的爱情狗血玛丽苏神剧吗?你最近真爱看这些啊。

黄田:no no no,这次是货真价实的恐怖小故事哦。

黑田:有点意思……怎么开场?

黄田:那我开始讲。有一天,一个人——

黑田:你停一下。不是说是恐怖小故事吗?这像喜剧一样的开场完全没有代入感是怎么一回事啊。

黄田:那如果你要从半个人开始讲起也不是不行哈哈哈。

黑田:别,那就成惊悚片了好吧。认真点行不?

黄田:嗯……那为了代入感,就把主角名字换成你怎么样?

黑田:你是想让我晚上睡不着吗?

黄田:那好。有一天,黑田晚上因为公司加班,所以很晚才回家。走在回家路上时已经是深夜了。路上只有稀稀疏疏的行人。

黑田:根本没听我讲话……

距离黑田去参加朋友的葬礼已经过去了快两年。当他得知对方被判定因自杀身亡时内心略有些波动,但最终他还是没有将它太放在心上。只是作为那人生前关系不错的好友草草的出席了葬礼,便按部就班的继续他的日常生活。

今天也是社畜的一天。他拖着沉重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深夜,家附近的路灯昏暗。本就是为了贪图便宜才租了较为偏远地带的旧居民楼,周边在这个时间点自然是基本不见行人的。

他心中虽有些不安,但还是踩着路灯的暖光慢慢走着。有一则新闻他关注许久,现在才看到调查有了新的进展。于是黑田一边低头专注的看着手机,一边拐进了自家所在的楼层,上了楼梯。

黑田:……

黄田:……?

黑田:你是真的想让我睡不着觉对吧。

黑田:换成我的名字也就算了,这开头剧情怎么那么熟悉?还有我不是天天家里蹲吗?代入也把剧情说的符合实际一点好不好。

黄田:诶,熟悉就不对了。其实吧你睡不着也好啊,这样我今晚就又有理由抱着你睡觉了。

黑田:即使没理由你也天天抓着我睡觉好吗!

黄田:所以说我们继续?

黑田:你还没回答我另一个问题啊喂。

黄田:哦你说那个啊。我觉得特别符合实际哦,从我的角度看。

黑田:行吧……我看以鬼的角度都看不出我在你心中到底什么形象。

黄田:瞎说,明明看得出。

他走了一段时间。

因为一直沉迷在报道里,不知不觉已经走上了三楼。

再上一层就是自己家了。黑田注意到这个事实,就收起手机,继续往上走。踏上第二阶楼梯时,声控灯灭了。

“所以才老是跟房东讲该换了啊……就是不听。”黑田嘟囔了一句,用力跺了跺脚。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灯了,“滋滋”一声,亮了起来。暖黄色的灯光照亮的那一小片区域,就像是把三楼和四楼分割了开来、把光明和黑暗分割了开来。黑田下意识的朝灯的方向看过去。视线转了一圈,才意识到刚才心中隐隐的违和感是什么原因。

楼下这户人家,是什么时候换的防盗门?

还记得楼下这户人家是个穷鬼,不仅脾气暴躁还一事无成……算了,像自己这样到快奔三却还是碌碌无为的人也没有资格去批判他人。黑田叹了一口气,继续往上走。

可是。

黑田:嗯?然后呢?干嘛卡在这里。

黄田:我怕你晚上睡不着。

黑田:喂喂,按套路来说这种地方开始才是真正的正片部分吧,在这不讲就不能算恐怖故事了。而且你什么时候良心发现了?

黄田:……

黑田:话说……

黄田:怎么了?

黑田: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黄田:啥玩意?黑田你别吓我啊,不会是因为我讲恐怖故事所以你也要编恐怖故事来报复我吧?

黑田:不是,那个,就是,好像有谁在叫我的名字?你听见吗……等等,并没有,是我幻听了吗。

黄田:呼吓死我了……黑田你真过分啊……

黑田:哈哈抱歉抱歉。不过刚才好像真的有听到什么,可能是因为现在这个气氛,我有些紧张幻听了吧。

黄田:幻听?不要紧吗?

黑田:没事。比起这个,你继续讲啊。

黄田:……

可是他并没有到家。

黑田看着面前的门,再次抬头确认了一下楼层。
是四楼没错。

难道是走错栋了?黑田在心里想。确实是很有可能,刚才他一直低着头走着,晃着晃着就拐错楼的可能性很大。

这样一来为什么楼下的门不一样也可以得到解释了。他嘲笑了一下自己。搞什么,果然是加班到晕头转向了吗?还是快点下楼回家好好睡一觉吧。

于是他回头往下走。一层,两层。
没有到底。

黑田带着疑惑抬头再看了一眼楼层号:①
“……搞什么?”

就在他发出疑问的同时,他听见了脚步声。从四楼传来,一步一步向下。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朝着他所在的位置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心中的不安正在扩大。不管是对陌生的环境还是对未知的恐惧,都令他开始焦虑起来。

终于他鼓起勇气,对楼上喊到:“那个,请问?有人在那里吗?”音量很大,可语气中带着的颤抖出卖了他此时的恐惧。

没有人回答,却只听见脚步声越来越清晰,由远及近,带着从容不迫的气势,直勾勾的朝黑田而来。

“跑。”几乎是在脑海中显出这个字的瞬间,黑田立刻拔腿朝楼下跑去。只要再下一层,就一定是出口了吧。

黑田:嗯……

黑田:我有这么怂吗?

黄田:你处在那种环境中的话我看你是不是怂。不过别担心,就算黑田在那种环境下的话只要你叫我我就会来找你!

黑田:大哥,算了算了,明明是很感动的一句话为什么我硬生生能听出不对劲的感觉。还有我觉得这故事走向哪里不对,一般来说接下来的剧情就是男主疯狂往下跑然后发现跑不出去是吧。

黄田:bingo!黑田你很有做编剧的天分嘛。不过你别忘记了,男主角可是你哦。

黑田:明明只是随便代入的好吗……这么较真。还有感觉要被我自己剧透光了啊!话说为什么我会这么熟练啊?

黄田:鬼知道啊……

原本亮着的灯突然“啪”的一声灭了。

黑沉沉的周围给黑田本就慌乱的心更是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他也顾不得去考虑为什么灯会灭了,只能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功能,照着自己身前那一小块区域往下跑着。

为什么跑不到底?

心脏剧烈的鼓动着,在不知道下了多少层之后体力开始渐渐流失。他放慢了步伐,双腿因疲劳开始止不住的发抖。汗打湿了他黑色的棉衣,带来粘腻的触感,越发令人不快。

黑田抬头望去,用手电筒照射了一下楼层。

“这算什么……?鬼打墙?我为什么出不去!”在逐渐逼近的脚步声中,黑田只好用吼出心中压抑许久的话来给自己壮胆示威。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处,反倒是更让那个人看出了他的虚张声势,便越发悠闲起来。

黑田已经快急哭了,他活了26年就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恐慌到极致之后就会变得绝望的道理他也许之前不懂,但他现在能够体会到了。

黄田:我还要继续讲下去吗?

黑田:讲,我就想看看你怎么继续编。

黄田:可别后悔哦。

黑田:……大不了晚上你陪我睡。

黄田:哇塞真的吗,那可是福利啊。看来我要尽可能讲的更恐怖一点了。

黑田:所以呢?接下来的剧情?现在已经快十二点了你再不快点讲完我就要去睡觉了,然后你也没福利了。

黄田:好好,看你那么期待……话说,黑田你知道接下去的剧情吗?

黑田:嗯……我猜……啊,我只是有这种感觉,就是,我瞎说个,例如,因为实在跑不出去,所以男主选择了其他方法,这样的?

黄田:是什么方法呢。

黑田:……

黑田:跳窗,之类的吗?

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那脚步声还在逼近,就像是盯住了猎物的豹子一样,优雅的一步步逼近。

他终于放弃抵抗般的停下脚步,无力的倚在墙边,看向窗外。

那是唯一带来些许光亮的地方。低下头,看到的是遥远的地面。和平常无异的、地面。

那个人,在那个时候所看见的也是这样的景象吗?

在脑海中闪现出这句话的时候,黑田的头痛了起来。他按住头发弓着腰,零碎的记忆从本该将它们藏匿起来的盒子的缝隙中一一涌现。

是两年前……

但,那明明不是我的错吧?

可是,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明明已经是具尸体了,却还要纠缠着我不放!

灵魂深处在呐喊着:“求你放过我吧!”可身体却因恐惧和罪恶感一步也挪不动。黑田用惊恐的黑色眼眸看向窗外入墨般浓黑的夜空,手指用力的按住窗台。

身后的脚步声停了下来。

在身后的脚步声?

不,我不要被你抓住,绝对不要。

黑田:……?然后呢?

黄田:没有然后了。

黑田:就这样结束了?没头没尾的?

黄田:是有头无尾。

黑田:所以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都市怪谈而已嘛。我还以为后续会有什么更刺激的展开呢。而且像这样,根本不知道男主角最后到底怎么样了啊。

黄田:是哦。

黑田:你要不给男主编一个结局?

黄田:这么随意的吗……

黑田:那难道现在这个结局就不随意了?

黄田:倒也是。你希望男主怎么样?

黑田:为什么要我考虑?……感觉男主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啊?既然如此就让他被抓住好了。

黄田:真巧,我也这样想。

怎么可能会让你离开。那个人这样说着。

黑田只觉得身后的黑暗中,伸出了一双骨节分明的手。然后,猛地勒住他的脖颈。

“这难道不是你该偿还的罪吗。”

青年吐出的温热气息附着在后颈上却是如他的语气一样冰凉。

黑田低头,恶狠狠的咬了一口他的手腕。力度之大,就连牙齿都已经嵌入皮肉。那人却如同毫无知觉一样的用力将他往后拖去,要把他一同坠入那无尽的黑暗之中。

不知道是不是人类进入绝境时那一刹那的爆发力起了作用,在拼尽全力的疯狂抵抗下,黑田竟然挣开了他,朝窗台冲过去。

青年没有阻拦。

黑田毫不犹豫的一跃而下。既然逃不出去,那就跳吧。只有一楼而已,一定能好好的离开的。

就算是死,你也休想抓住我。

黄田:好啦好啦,应你要求补好了哦,虽然可能有点简短。

黑田:……

黄田:怎么了?

黑田:……唔。

黄田:黑田?没事吧?

黑田:我没事,就是有点……从刚才开始,有点难受。

黄田:是被吓到了吗?

黑田:不,不是这样的,那个,我头有点痛,怎么……

黄田:头痛?那你先去休息吧,可能睡一觉就好些了。

黑田:……?

黑田:我不能。

黄田:什么?

黑田:我不能睡。

黄田:诶这种时候闹小孩子脾气吗。好啦既然难受就乖乖去休息吧。

黑田:……你是谁?

黄田:我是黄田啊。

黑田:我知道。可我为什么在这里?你……我不是什么家里蹲,我明明在上班。刚才还……

黄田:……

黑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喂……你倒是像刚才那样开玩笑一样的说是我在吓你啊?为什么,你刚才说的那个,我能想起来——?我明明记得……

黄田:你记得什么?

黑田:为什么要自杀?

黄田:哈哈。

黑田:不对,不对了。没有人自杀,明明不是我杀的,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是个家里蹲?我和你……交往了?在什么时候?

黄田:……

黄田:呵。

黄田:很晚了,快睡吧。

黑田:不是那样的!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想过要……而且那明明是你自己——

黄田:十二点了,快睡吧。

黑田:诶?

黑田:刚才在干什么?

黄田:给你讲故事。

黑田:你故事讲完了?啥时候。

黄田:刚刚就讲完了哦,你不是说你都听困了吗。

黄田:所以今晚抱着我睡吧!这样就不怕啦。

黑田:你这人真是……我还没答应吧喂!对了,那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男主死了?

黄田:差不多吧。

黑田:差不多算什么,到底死没死啊……

黄田:这不是你自己选择的结局吗。

黑田:什么啊……你不想说就算了,总之我先去睡了哦。对了,你不是要抱着我睡吗?

黄田:没错啊哈哈哈哈,等等啦,我还得收拾一下桌面。你先去睡吧,我马上去陪你。

黑田:才不需要你陪呢……

黑田:不过,好像幻听真的越来越严重了,真的是错觉吗……嗯?好像,又没有了……

黑田:算了不管了。去睡觉。

黄田:晚安哦,今天也很爱你。

黑田:噫……不要随口情话……行吧,我也爱你。

黑田:晚安。

但故事并没有结束。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逃掉了吗?

安静收拾茶具的黄发青年唇边带着诡谲的笑意,拉紧袖子以挡住右手腕上的咬痕。

时间还很多,我们来日方长。

“今天晚上再给黑田你讲个故事。”

——直到你承认为止。

【END】

(可以在评论区讨论故事内容x如果有人猜对我会很开心啦……已经写的挺浅显了吧。)

评论 ( 7 )
热度 ( 20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殇KA | Powered by LOFTER